脑洞大到停不下来的人

传说中的童话




●作者没吃药
●完全架空就丢到这里来了
●全员欢乐向

●这其实是一个一句话就可以讲完的故事





Chapter.1

  传说中,勇者打败了魔王,救出了公主,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啊,不,是幸福的生活。


〔勇气国〕

  西蒙看着手里被看过多次已经变得皱巴巴的纸张,叹出了已经是今天第一百零二口的气,丢下手中的纸张从椅子上起身,他拿起搁在衣架上的围巾随意地围在脖子上后,打开了房门。

  然后,他被自家骑士长给堵在了门口。

  “殿下。”骑士长盖恩表情严肃地看着他,“您真的要去吗?”

  “盖恩……”

  西蒙理了一下自己胡乱围上的围巾,然后皱着眉头十分无奈地说:“再怎么说他也是我的弟弟。”

  “那请带上我一起去。”

  骑士长就这样单膝跪了下来,浅棕色的短发在阳光下渲染上了一层淡淡金色,厚重的铠甲与地面发出沉重却又无比坚决的响声。

  “……”

  盖恩仰着头,就这样望着自己的君主。西蒙也看着他,灰色的眼眸中倒映出那片澄澈的湛蓝。

  沉默良久之后,盖恩开口说道。

  “您确定您一个人能在野外生存?您会生火吗?您会煮饭吗?您知道那些东西能吃那些不能吃吗?blablabla……”

  “……好吧。”



  恭喜[骑士]盖恩加入[勇者]西蒙的队伍。



〔古灵国〕

  “欢迎您的到来,勇者!”

  坐在宝座之上的,是古灵国的国王与王后。但不知为何发言的却不是国王,而是坐在国王右手边戴着面具的王后。

  西蒙与盖恩向两人行过礼后,便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正如您所言,我国的王子被魔王掠走,我们正期待着能有您这样的勇者去打败魔王。”王后抬手向一旁的侍从示意,不一会儿,一个穿着华丽袍服的男性被侍从带了过来,从他手上拿着的那个镶有巨大水晶球的法杖来看,他应该是一位魔法师。

  “请允许我派出我国的大魔法师与您的队伍同行,他与王子是幼年的玩伴,现在十分担心王子的安危。”

  西蒙和盖恩看了许久,也没有从那被兜帽遮了大半的脸上看出所谓担心的神情。

  向王后道谢过后,他们总算是拿到了通往魔王城堡的地图。也不知道是牺牲了多少位勇者后才有了这张地图,地图透着一股饱受时间摧残的沧桑气息。

  就在他们一行三人收拾了行礼准备上路时,一个穿着白色祭司服的青年朝他们跑了过来,一边跑还一边招手喊道:“嘿!等等我!”

  “啧。”

  之前一直不说话的魔法师十分嫌弃地咋舌并转过身去,但还没走上几步他就被扑过来的青年弄得动弹不得。

  “哦,安德鲁,你怎么能抛下你世界第一帅气又最忠诚的朋友我!你要知道,为了挚友你,哪怕是去地狱我也无所畏惧!”

  棕发的青年以夸张的语调感叹了一番后,像是才发现旁边还有人一样地放开了被他压制住的安德鲁,优雅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与衣服,他笑着对盖恩和西蒙伸出了手。

  “我叫佐伊,是一名祭司。尊敬的勇者大人,能允许我加入您的队伍吗?”



  恭喜[魔法师]安德鲁与[祭司]佐伊加入[勇者]西蒙的队伍。



〔暗夜之森〕

  静悄悄的森林中,唯有虫鸣在其中回响,平日里聒噪的祭司也在有一声没一声的野兽叫声中住了嘴。在昏暗而又静谧的森林中行走,四人都保持着紧张又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

  就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了两个人交谈的声音。

  西蒙与盖恩都将手搭在腰间的宝剑上,随时准备着拔剑而出,安德鲁也收紧了拿着法杖的手,法杖顶端巨大的魔法球开始发出淡淡的蓝色光芒,就连佐伊也紧张地退到了队伍的后方。

  灌木从被拨开,一男一女从其中走了过来,两人一边走还一边不停地说着。

  “都是依尔你的错!我都说了那条路才是回去的路你硬要走这边。”

  “爱芙,这条路是你选的。”

  “!那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啊?!”

  金发的少年在看见西蒙一行人后,也不管红发少女在后面如何炸毛,径直向他们走了过去摘下自己的帽子示意友好。

  “你好!请问你们是勇者的队伍吗?”少年的笑容十分爽朗,与他那头灿如阳光的金发非常般配,天空般湛蓝的眼睛盈满笑意。

  但就是这样的笑容,却莫名地让西蒙打了个冷颤。

  “是……的。”

  “那勇者大人您能带上我们吗?只凭我们两个小孩子实在是无法安全地到达自己的家乡。”

  少年低下了头,落寞的神情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他的请求。



  恭喜[盗贼]依尔与[弓箭手]爱芙加入[勇者]西蒙的队伍。


  传说中的旅程正式开始。


———————————————————————————

[小黑屋]

“那个像系统提示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殿下您冷吗?冷的话请将这件披风披上——”

“……不冷。”

“你们怎么都不问我愿不愿意加入啊!?”

“和勇者去冒险啊,好像挺有意思的。”

“帅气的我出场这么这么少……”

“(焦急)……”

———————————————————————————


Chapter.2

〔恶德之地〕

  “哦天呐!这些怪物太糟糕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物存在!”

  年轻的祭司一边躲避着修修罗怪的攻击一边大叫着,过于聒噪的声音让脾气暴躁的爱芙忍不住用用手中的弓箭对准了他,“佐伊你够了!闭嘴!”

  感觉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佐伊总算是乖乖地闭上了嘴。

  就在前几日,历尽艰辛的众人总算是来到了魔王城堡前的恶德花园。虽然说是花园,但看这连绵不绝的树木和那建在远处山顶的城堡,西蒙觉得这里更应该被成为森林。

  很快第一次的考验就到来了。



  [无名怪]黑翼人群出现。



  面对如小强般连绵不绝的黑翼人,一行人都表示虽然打起来不难但心累——尤其是不断用着群体攻击魔法的安德鲁,原本就苍白的脸此时更是没有了一丝血色。

  这样下去团灭是迟早的事。依尔四下看了看,动作灵活地绕到西蒙身边说道:“勇者大人,这里就交给我的玩伴吧!”

  “可是……”

  西蒙有些犹豫,毕竟爱芙是个女孩子,交给她一个人……?

  “没关系,就算打不过,她逃跑也跑的很快。”依尔说完也不给西蒙思考的时间,直接朝蹲在树上的爱芙挥挥手喊道:“爱芙,这里就交给你了!”

  “?……!?”

  完全没有一丝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爱芙就这样看着一群男人将她留在了原地——


  就在众人以为逃出危险时,一个精英怪,啊不,一个黑影落下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黑翼人的头领]扎克斯出现。



  众人都握紧了自己的武器,依尔却突然走出了队伍。金发的少年面无表情,一直没有使用武器的他此时两只手中分别握着一把匕首。

  “依尔?”

  “勇者大人,这个人请交给我来对付。”少年眯起了眼睛,浅蓝的眼眸中多了一丝危险的暗色,“不知道为什么……但直觉告诉我这个人是我的宿敌。”

  宿敌?这人上辈子抢了你女朋友吗?少年你的表情为什么这么可怕。

  还是没有给西蒙犹豫的时间,依尔就与扎克斯缠斗在了一起。

  为了不辜负依尔的好意,众人再次匆匆离去。




  在恶德花园里似乎永远都没有太阳,一轮猩红的残月挂在空中,无论时间怎样流逝,暗红的月光都笼罩着这片土地。

  总算是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勇者一行人停了下来。在商量完守夜的顺序后,两个体力较弱的法师都纷纷躺下休息,只留下西蒙和盖恩两个人坐在火堆旁。

  “困的话殿下您先睡吧,我一个人也行。”

  盖恩用木棍将火堆拨了几下,木材在火光之中发出噼里啪啦的燃裂声。

  “……盖恩。”西蒙看着不断飞向火堆的飞虫,眼中开始有了动摇的色彩,“我是不是太优柔寡断了……?”

  “您知道就好。”

  “……”

  西蒙蜷起了双腿,将脸整个埋入围巾里让人看不见他的表情。西蒙的这个动作盖恩再熟悉不过——只要闹别扭了,王子就会做出这样有些幼稚的举动。

  他笑着将剩下的句子说了出来。

  “不过我觉得那并不是什么缺点,果断决绝固然不错,但现在的勇气国需要的是能冷静深思的君王。”

  “我并不讨厌您这一点。”

  西蒙抬起头,借着火光,他将盖恩那温柔的笑容从眼里印进了心中。


———————————————————————————

[小黑屋]

“等等我们的出场就这么点!?而且你们一堆大男人就把我一个女生留在那里,好意思!?”

“我们大概就只是去凑个人数吧……”

“还没到我出场吗?”

“盖恩,你居然趁我不在刷我哥哥的好感!!”

“……总感觉我有名字还不如没名字。”

———————————————————————————


Chapter.3

〔魔王城〕

  勇者一行人来到魔王城堡门前,只见一位十分妖娆的女性拿着一把巨大的镰刀站在门前,紧身的长礼服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曲线,脸上画着小丑样式的浓妆,鲜红的笑容令人感到不祥。

  “真是让我等了好久呢,亲爱的小虫子们。”她用手指挑起垂在胸前的桃红长发把玩着,向他们抛了一个媚眼后挥下了手中的镰刀,一条巨大的裂缝立刻劈开了众人所站的道路。

  “迟到的人可是要受惩罚的哦~”



  [小丑]艾瑞斯出现。



  手忙脚乱地避开了裂缝后,盖恩和西蒙都纷纷拔出剑来向艾瑞斯冲过去。即使面对两个人,艾瑞斯也相当游刃有余,她甚至还能展开全身的保护罩防御来自安德鲁的魔法攻击。

  不断传来的金属之间碰撞摩擦发出的刺耳声响令佐伊皱起了眉头,他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长发后,首次走到了安德鲁的面前。

  “佐伊?”

  “按照剧本来说,这个时候就该又有个人来断后了。”青年帅气地冲安德鲁眨眨眼,他伸手从长袍中抽出了随身的佩剑,“我的剑术好歹也得到过陛下的称赞呢。”

  “不要逞强。”安德鲁毫不留情地拆他的台,“那次还是在只有两个人的比赛上,而且那个人还因事退赛了。”

  “安德鲁你就不能对我友好一点吗?”佐伊向友人提出了控诉,帅气的脸上不满之色都快要凝聚成实体了。

  “唉,不浪费时间了。”

  抬头看了眼战斗局势,佐伊大步朝前走去,在即将进入战圈的最后一刻,他转过头来对安德鲁露出一个灿烂而又无比帅气的笑容。

  “安德鲁你就去拯救你的公主吧!”

  “……”

  大魔法师一愣。

  “佐伊,是王子,不是公主。”

  “……不是黛薇薇吗?”

  “是爱德文。”

  “……我不去了!”



〔魔王城最高层〕

  昏暗宽阔的长廊尽头是一道厚重的雕刻精细的大门,队伍中余下的三人都知道,打开的这扇门后面,会有什么在等着他们。

  魔王在这里面。

  他们一路上都没有再遇见任何阻拦,顺利到让人怀疑之前的重重考验是否有存在的意义。西蒙将一直握在手中的剑收回剑鞘,他刚要伸手推开大门时,沉重的门却缓缓地自动打开了。

  众人对视了一下后,都各自握紧了自己手上的武器,然后西蒙带头走了进去。

  大红的地毯一直延伸到房间尽头的王座之下,魔王姿态慵懒地坐在宝座上,他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搭在把手上,食指在上面轻轻敲击着,见勇者一行人都出现在屋内后,魔王从喉咙里发出了愉悦的笑声。

  “欢迎来到我的城堡!”



  [魔王]塔巴斯出现



  “爱德文在哪里?”

  屋内只有魔王和站在他身后的穿着暗红色洋服的女孩子,没有找到一直挂念着的那个人,安德鲁的脸色比来时更加阴沉。

  “嗯?他在另一个地方。”魔王笑着打了一个响指,屋内的灯瞬间全部点亮,蓝紫色的火光如鬼魅般爬满了整个房间,“比起那个——”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一个闪着电光的光球向他袭来,魔王毫无惧色地看着光球被他身后的女孩子结成的冰墙拦下。他站了起来,黑红的衣摆垂落至地,暗红血色的眼罩遮去了他的眼睛,他稍稍低头,像是在俯视着下面的人。

  安德鲁抿了一下嘴唇,脸上的表情终于有所变化,他怒视着魔王,一字一顿地说:“他,在,哪,里?!”

  塔巴斯勾起唇角,他挥手让身后的女孩子退下,左手向前做出抓握着什么东西的模样,从他的手心里腾地生出了一团火焰,鲜红的火中不时有黑色的粒子穿出,空气中开始散发出一种死亡的气息。

  “比起那个,你们还是先打倒我再说吧!”


———————————————————————————

[小黑屋]

“还是没有我的出场啊……安安好帅!”

“我也一样很帅!退场也是一样的帅气逼人!”

“……佐伊你再拿着那把剑对着我的话,我不介意让你尝尝黑魔法的厉害。”

“塔巴斯,我不在真的可以吗?”

“雪露你就负责在后面吃冰淇淋就好了。”

“我们好像一句话也没说啊……我真的是勇者吗?勇者不该是主角吗?”

———————————————————————————


【TBC】

还有一两章就完了,但是我暂时不想写了^q^丢在这边逗大家开心

评论(1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IN | Powered by LOFTER